卡卡卡斯基

只爱山姥酱一人,只要是山姥酱中心的cp都能吃得下,最爱是咖喱山

本丸非日常04

*应该、大概是鹤山

*ooc,ooc,ooc

 

审神者一直没回来。

午饭后,山姥切坐在房门外的走廊上,他的大腿上枕着睡得香甜的小鹤丸。小家伙吃完饭就开始犯困,手却死死抓着山姥切的披风,怎样都不愿意回房间睡。没办法,山姥切只得带着他坐在走廊里,让他睡在自己身边。

说起小鹤丸对自己的依赖,山姥切其实挺矛盾的。一方面,有人愿意这样亲近自己,山姥切的心里很是开心;但是想到自己仿刀的身份,山姥切又觉得自己配不上这份依赖。初生的付丧神单纯得不可思议,现在的鹤丸还是个孩子,等他长大了,知道了自己是仿制品的身份,还能像现在这样吗?

……只是不知道他还能这样现形几天……

山姥切将头靠上柱子,望着本丸外的天空,手又一下没一下地摸着小鹤丸的银发。

恍惚之间,似乎看到本丸的结界变得扭曲。山姥切眨了眨眼,景色一如既往,并没有异常。

错觉?

就在这时,隐隐约约有哭泣的声音传来,好像是短刀们的房间那边。出什么事了吗?

山姥切稍稍纠结了一下,还是解下自己的披风,垫在小鹤丸头下,然后顺着哭声去查看情况。

果然是短刀们。

因为一期一振没有按时回来,五虎退担心得睡不着,哭了起来。其实五虎退哭吧,本来也是小事,这孩子经常哭,安慰几句也就好了。结果安慰着安慰着,他身边一帮粟田口家的小短刀们不知咋的,像是被传染一样,一个接一个地哭,连乱和厚眼中也不由自主地涌出泪水,弄得药研和前来帮忙的鸣狐不知所措,手忙脚乱地拍拍这个抱抱那个,却没有一点效果。

听完鸣狐的小狐狸几乎不带喘气的说明之后,山姥切微微叹了口气。他面无表情地走到五虎退身边盘腿坐下,将哭得一抽一抽的短刀抱入怀里。

虽然山姥切什么也没说,甚至连表情也没变,然而他的冷静就像是魔法一般在房间中散开。渐渐地,大家都停止了哭泣,泪汪汪地看向总队长。

“长谷部给一期一振的队伍另外安排了一条远征的路线,所以他们回来的时间和以前不一样了。”山姥切说。

“原来是这样呀。”

“我就说五虎退你是担心过头了啦。”

短刀们破涕为笑,互相嘲笑着对方脸上未干的泪滴,连五虎退都腼腆地弯起了嘴角。

“对、对不起,给您添麻烦了。”他深深地鞠了一躬,然后钻入自己的被窝。

“既然没事了就快点睡吧。”

“可是没人给我们讲故事,我们睡不着。”乱从被子里探出头来,说完还吐了吐舌头。

其他的短刀们纷纷点头表示赞同,然后满怀希望地望着山姥切。

正准备离开房间的山姥切表示这样被盯着看实在是亚历山大,他保持着一手开门、脚已经跨出房间的动作,僵在原地。是否该装作没听见直接离开?在犹豫之间,短刀们纷纷坐起,大有你不讲故事我们就再哭给你看的气势。

山姥切再次叹了口气,重新坐回到房间里。对于这些孩子,他就是没办法。“就讲一个故事,讲完就睡。”

“好耶,可以听总队长大人讲故事啦~”

等到讲完故事从短刀房间里出来,山姥切感到自己有些脱力。他宁愿去挑战十次检非,也不要再给短刀们讲故事了,没有披风、直接暴露在短刀们的目光之下,这真不是什么舒服的体验。

“今天麻烦你了。”

有些熟悉却又陌生的声音在背后说道,山姥切回头,发现是鸣狐在用本音说话。

“不,没什么。”山姥切下意识地扭开头,想要用手拉下披风挡住脸,却想起自己的披风还垫在小鹤丸头下,只得尴尬的抓了抓头发。

“山姥切旦那接下来要做什么?”鸣狐身边的小狐狸问道。

“去看看今天的任务分配。”

“请带上鸣狐一起吧。鸣狐也想去确认一下。”

于是,两人一同来到分配任务的房间,只见任务栏上,所有远征队伍后面的时间都已经归零。换句话说,三个队伍早就应该归来。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使得三个队伍都受到了影响不能按时归来?

这么说来,出阵的第一部队也一直没有回来。

鹤丸本体的断裂,本丸结界的扭曲,外出队伍迟迟未归,这一切的一切都暗示,有什么不好的事情要发生了。为什么自己作为总队长,却没有及时发现这一点,是因为自己是仿制品所以实力不够、警觉性不够吗?

“可恶!”

山姥切用力地捶着墙面,脑海里一点头绪也没有。

“山姥切旦那?”

觉察到异常的小狐狸只是开口叫了一声,就被山姥切的眼神吓得躲到鸣狐身后,小心翼翼地探出头。

要冷静。

山姥切扯了扯自己的领带,解开一个扣子,深呼气,努力压下心中的烦躁。

“抱歉,吓到你了。鸣狐,拜托你去把现在还在本丸里的太刀、打刀们集中到餐厅。麻烦你了。”

“好。”

——————

于此同时,睡梦中的小鹤丸感觉自己被山姥切气息包围着,幸福地翻了个身,把头往披风深处拱了拱。而在鹤丸的房间中,一小截金属从本来就缺少了刀尖的刀上断裂,落下,悄无声息地消失在空气中。

 

 

TBC

 

感觉再不推一下剧情,这个坑就没法填了【躺

因为是用手机分几天打的,所以格式啦剧情啦可能有点乱,抱歉抱歉【笑


评论 ( 1 )
热度 ( 54 )

© 卡卡卡斯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