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卡斯基

只爱山姥酱一人,只要是山姥酱中心的cp都能吃得下,最爱是咖喱山

你的笑容 02

*还有一点点就完结啦,不过周末停更~下次更新大概在下周二或者周三

*系统提示:表情收集狂人三日月宗近上线


【正文】

三日月从没想过自己会如此在意一个人。

他和山姥切的交流,可谓少之又少。除了刚被锻造出来时所谓的“新人培训”,之后两人几乎就没怎么说过话,最多就是遇到时简单的问候。没想到那一次不经意的一瞥,让三日月难以忘怀。

那天,三日月百般无聊地在本丸中闲逛,正巧看到蹲在庭院水池旁的山姥切和山伏。这么说来,山姥切似乎经常跟山伏在一块。三日月这么想着,心中给山姥切贴上了名为“兄控”的标签。反正也没事做,他索性站在走廊里,看那两人在做什么。

观察了好一会儿,只见两人凑在一块对水池里指指点点的,却因距离有些远听不清他们的对话,完全不明白他们在做什么。三日月决定放弃这无聊的活动,另找事情打发时间。

就在转头的一瞬间,三日月的余光看到山姥切的笑容,只是再回头,那笑容已不复存在。仔细回想,刚刚山姥切确实是笑了。微微上扬的嘴角,碧色的眼睛透出与平日里不一样的光彩。只是淡淡的笑容,足以融化寒冰。山姥切整个人的气场都不一样了,平日里看似难以接近的人突然变得光彩照人,充满魅力。

为什么偏偏在那一刻移开了目光呢?

好想再看一次那个笑容。

 

醒来时,三日月发现自己躺在手入室里。

“哟,醒了吗?”

大概是睡得有些迷糊,三日月盯着审神者看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

“感觉怎么样?”

三日月坐起身,头还有些晕乎乎的。“我昏倒了吗?”

“嗯,灵力的输出超负荷了,你的身体一时没撑住。”审神者收起手边的文件,手撑下巴看着三日月,“果然还是有点勉强。”

“……”

“狐之助说,你的灵力要经由我再分配给其他人,这过程中有一部分灵力浪费掉了,导致你提供的灵力比实际需要的多很多。”审神者顿了顿,继续说道,“抱歉,是我的错。如果你不愿意,那……。”

三日月摇摇头:“没关系,这是爷爷我自己提出来的。”不过恐怕这样继续这样下去,自己的灵力也会不够用吧?

“为了不给你造成负担,本丸里没有任务的刀们都自发地恢复了刀形态。”

这确实是个节约灵力的办法,因为保持原始的刀形态并不需要灵力的支持。

三日月看着自己的双手,难怪觉得身体轻松了很多,本来以为是因为好好睡了一觉,原来是这样。

“大家都很温柔呢。”审神者微笑着说道,“虽然变回刀就不能说话了,但是至少还在一个本丸里,总比分开好。”

“……山姥切呢?”

“他带着第二部队出阵去了。怎么,你狠在意他?”

三日月摇摇头,没说话。

“是他送你过来的。好像是因为突然想起有事没汇报,山姥切就又过来找我,正好看到你倒下了。他可是二话不说扛着你就跑到手入室来了。”那样子简直像是扛麻袋一样。“不过因为发现了新伙伴的踪迹,所以他没待多久就又去出阵了。”

三日月点点头,表示知道了。

“醒来之后第一眼看到的不是山姥切,而是我,是不是有点失望?”

“怎么会,能让审神者来陪我一个老人家,是我的荣幸。”嘴上这么说,心里却把没有挽留山姥切的审神者骂了一通。

“好了,不逗你了。好好再休息一会儿吧。等一下他们知道你醒了,估计要组团来看你了。”

正如审神者所说的,没过多久,其他刀们就陆陆续续来看望三日月了。一期带着弟弟们为三日月带来了一些糖果,小夜在宗三和江雪的鼓励下恭恭敬敬地在三日月床头放了个柿子,烛台切给三日月带来了一些自制的小点心,连大俱利伽罗都来了,虽然是以刀的形态被鹤丸抱过来的——“小伽罗他明明很担心还嘴硬,我就把他带来了。”鹤丸语。

三日月坐在一堆食物中间,感觉这些人不是来探病,而是来祭拜的。只要再插上几根香,这个画面就完美了。

只是,这么多人来关心我,却没有你的身影。

山姥切一次都没有来过。问其他人,大家都回答说“他去出阵了”,明明第二部队的其他人都能过来。

当晚,三日月趁着其他人都在睡觉的时候,偷偷溜到院子里乘凉,不想正好遇到了洗澡归来的山姥切。目光交汇的瞬间,山姥切慌忙挪开视线。

对方没有说话,三日月也跟着保持沉默,打量着山姥切。脱去战斗服的山姥切,就像是个普通的高中生一般,难以想象他在战场上能爆发出那么强大的力量。没有擦干的头发还在滴水,三日月的目光跟着那滴落的水珠,顺着他白皙的皮肤滑落衣服之中。

或许是三日月的视线太过露骨,山姥切不自在的拉了拉头上的披风,小声问道:“你的身体好点了吗?”

“如果第二部队的队长大人能够多来看看我,也会能恢复得更快些。”

“抱歉。”

两人再次陷入沉默。山姥切不是一个擅长和别人交流的人,而三日月也乐于看到他努力想要找话题的样子。那笨拙的表情,真是太可爱了。

“你没有跟在审神者身边没关系吗?”半晌,山姥切再次开口。

“现在大家都恢复刀的形态在休息,不需要灵力的供给,所以我也就暂时从审神者身边解放了。”

“这么晚了,还是去休息比较好。”

“没问题的,我坐在这里,其实是在晒月光,从月光中补充灵力哟。”

山姥切惊讶得睁大双眼,好奇宝宝的样子逗乐了三日月。听到三日月的笑声后,山姥切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他恼羞成怒,红着脸将三日月推回房间。

真是有趣的一个人,今晚看到了山姥切不同的表情,收获不小呢。顶着个大包、躺在床上的三日月如是想道。让人忍不住想要再多挖掘一些他的表情。

 

———TBC———

评论 ( 2 )
热度 ( 51 )

© 卡卡卡斯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