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卡斯基

只爱山姥酱一人,只要是山姥酱中心的cp都能吃得下,最爱是咖喱山

山姥切改造计划 03

*三山有,这文以后大概会走右姥路线
*腐男山姥切设定


前文 01 02

【正文】

说起三日月宗近,那学校里可算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除了校电视台的主持人外,更是学校各项活动的主持人、发言人,多次与校领导人同台,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国最美代言人”。目前,正在寻找自己的继承人。
首先,要成为继承人,脸必须要好看。然而,在校礼仪队、主持人组等靠脸选人的组织里物色了半天,三日月也没看到一个合适的。
“是你要求太高了,”三日月的室友莺丸抿了口茶,说,“你不能以你自己的脸作为标准。”
“我当然知道。这届新生里好看的不少,但是都不够突出。”
“今年我们电视台的剪辑部有个新生长得还可以,我给你找找报名表,有他的照片。”三日月的另一个室友一期一振是电视台的台长,他从抽屉里拿出一打整理好的报名表,不一会儿便抽出一张:“就是他了。”
“山姥切国广……”三日月默念着报名表上的名字。照片上是一个金发男生,似乎是不适应拍照,表情有些不自然,但即便如此,也能看出这是个漂亮人,足够让人眼前一亮。“这个山姥切人怎么样?”
“嗯……具体的我也不是很清楚,毕竟带新人一般是各个部门自己去安排,不归我管。”
“是嘛……”三日月看着山姥切的个人资料,皱了皱眉头,从字里行间,他感到这个新生百分之八十是个宅男。他对于宅男的印象不太好。
不过三日月还是在山姥切值班的那天晚上去了电视台,偌大的办公室里只有一个带着帽子的人,三日月不太确定的叫了一声。确实是山姥切,比照片上的人更好看,金色的头发像是太阳般温暖。
颜值这一项是合格了,但是不知道其他方面怎样,毕竟作为自己的继承人,不仅要好看,还得能说会道、随机应变,不然那就跟舞台上的花瓶没两样了。于是,三日月随便找了个借口,以做视频为由将山姥切约了出来。
只是一上午的相处,三日月给山姥切的打分并不高,他默默在心里给了个沉默寡言、不擅长交流的评价,要说唯一的优点就是勤快了,基本是叫拍啥拍啥没有一点怨言。可是这样的人随便抓就有一把,说不定抓来的人还懂得笑一下。
三日月心不在焉地搅拌着午餐的汤,考虑着如何打发眼前的新人,不经意间瞄到对方眼神是不是飘向自己。“怎么了吗,山姥切?”三日月和颜悦色地问。
不知是不是三日月的笑给山姥切带来了勇气,他开口道:“三日月学长说我们是要拍摄学校的宣传片吧?可是我觉得早上拍摄的东西都是一些教学楼什么的,没有特点,这样的视频做出来没人看。”
“哦?”三日月挑了挑眉。
“我就是一个新人,如果说错了学长不要在意。”
“不,你说的没错,请继续。”
在三日月的鼓励下,山姥切开始一点一点阐述自己的想法,视频的内容、创意等。听着听着,三日月发现这孩子是个可塑之才,虽然还有些高中生的幼稚,不过经过打磨之后一定能成为一块不输给任何人的美玉。
“……三日月学长?”
已经在考虑日后该怎样培训的三日月一下回过神来:“哈哈哈,说得很好。”
“……”
“你就按照你的想法继续吧,下午换成我给你打下手。”
说是打下手,但其实拍摄工作还是山姥切在做,三日月充其量只是一个人形移动背景。连摄像机的开机键和拍摄键都能弄错,山姥切实在不敢让他帮忙,不然一天的拍摄成果可能就要打水漂了。但这也不能怪三日月,人家没做过这些事嘛,毕竟三日月大人只负责背个演讲稿、光鲜亮丽地站在舞台上就好,杂活会有人完成的。
“三日月学长,请不要挡在镜头前面。”山姥切不知道是第几次提醒。他无奈地推着三日月坐到一边树荫下,塞给他一瓶奶茶,面无表情地说,“学长辛苦了,请学长坐在这里休息吧。”
三日月当然乐得清闲。他坐在长椅上,看着那个忙碌的人,嘴角不经意上扬。明明山姥切的态度还是和上午一样,可是在某人的心中好感度却在悄悄上升。

评论 ( 1 )
热度 ( 8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卡卡卡斯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