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卡斯基

只爱山姥酱一人,只要是山姥酱中心的cp都能吃得下,最爱是咖喱山

打工记

短小。设定是在这次江户城活动与下一次活动之间,EG文,不要在意细节。


【正文】

这几天,山姥切国广有些焦虑,眼看着和三日月的交往周年纪念日就要到了,某个老人家用各种方法暗示想要在纪念日当天收到来自山姥切的礼物。买礼物不是什么难事,问题是山姥切不像三日月一样是领政府工资的,手头并不是那么宽裕。

想来想去,只有一个办法,去打工吧。

说来也巧,正在烦恼要做什么工作呢,山姥切就在万屋门口的告示栏上看到一则招募雇佣兵的消息。是江户城的守卫工作。心想这样简单粗暴的工作挺适合仿刀的自己,山姥切便参加了面试。

不去不知道,一去吓一跳,没想到那面试官,竟是穿着西装的太打枪薙四把敌刀。山姥切二话不说就拔出本体,要跟敌人决一死战,下一秒却想起自己好像是来面试的,只得僵在那里;而作为面试官的四把刀看到是山姥切——业内传说杀敌无数的本丸大队长——吓得抱成一团,瑟瑟发抖。场面一度非常尴尬。

短暂的沉默。山姥切叹了口气,收回刀,说道:“是我没有看清公告就来应聘,今天就放过你们。”说完,他转身就要走。

四把敌刀无声交流着,最终派出同为打刀的那一位作为代表。只见他站起身,整了整自己的西装,说道:“少侠留步,既然来了不如就成为我们的一员吧。”

“我是不会加入你们、与我的伙伴战斗的。”

“不,不需要你战斗,只需要你指导我们的日常训练即可。”敌打话音刚落,他身后的三位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扑向山姥切,抱住他的大腿,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开始哭诉。从他们断断续续的话语中,山姥切大概明白了事情的缘由。

上一次江户城探索活动中,这群敌刀们是被揍得毫无还手之力,钥匙也被抢了上几千把,被誉为“世上最弱活动敌人”,遭到了其他活动部队无情的取笑。所以他们决定努力提升自己的实力,一雪前耻。

多么励志的故事啊,可是这和山姥切有什么关系呢?他拔腿就想走,无奈那几把刀实在抱得太紧,根本无法把腿抽出来。

“喂,放手。”

“不要啊,不要走啊。”“你忍心看我们被嘲笑吗?”“大家都是好朋友帮个忙啊。”

谁跟你们是好朋友。

本想把刀砍人的山姥切看着几人惨兮兮的样子,又想起上次大闹江户城的极短们,心中不免有些歉意。算了,要干就干吧,活动敌人强一点的话,对于平时的战斗也是很好的模拟训练。

就这样,山姥切国广成为了江户城敌刀们的特聘教练。

不过毕竟双方还是敌人,明着帮忙训练是不可能,于是山姥切只能每天夜里溜出本丸,指导他们战斗。江户城的活动部队,一共也就8个人,除了面试那天见到的敌太、敌打、敌薙、敌枪外,还有敌大太、敌胁差,以及两把敌短刀。所谓的训练,不过就是山姥切指哪,那群家伙就喊着口号、乱哄哄地往哪边跑,热情是有的,就是毫无章法。不过跑来跑去的只有六把刀,那两把敌短总是绕在山姥切身边,蹭着山姥切,要山姥切陪它们玩。虽然敌短长得很骨感,不过看久了感觉就像是宠物,有着特别的萌,山姥切也就随它们去了。

这天训练休息时,敌刀们围到山姥切身边,询问他出来打工的理由。

“没什么,就是想买点礼物。”

“哦?难道是送给……”敌刀们故意拖长尾音,露出像是高中男生听到八卦时的笑容,连一向愣愣的敌大太都跟着憨憨地笑了。

氛围驱使,山姥切默默点了点头。

敌刀们一下炸开了锅,扯着山姥切问东问西,搞得山姥切有些狼狈,恼羞成怒地让这群八卦的家伙去跑圈。

人群是散了,不过刚刚的问题却留在山姥切的脑海中。

“你喜欢他什么地方?”

脸。

这是山姥切想到的第一个答案,却也是唯一的答案。除了脸之外,三日月还有什么优点吗?整天乐呵乐呵的,生活需要人照顾,内番偷懒,我行我素,仔细想想好像还黏糊得有些烦人,自己到底为什么会喜欢上三日月?

不过反过来想,三日月又是看上自己哪里了呢?整天披着破旧的披风,性格也不是特别讨人喜欢的类型,身为天下五剑的三日月,真的喜欢这样的自己?

“……身为仿刀的我,真的配得上他吗?”

“配得上!怎么会配不上,师父又漂亮又厉害,没有人会嫌弃师父。”跑圈归来的众敌刀听到山姥切带着略微失落的表情自言自语,集体挥刀表示谁敢嫌弃山姥切就去揍他。

“不要说我漂亮。”山姥切习惯性地挥手揍人——平日里三日月也经常这么说,反正他的实力很强,所以山姥切都会毫无顾忌地全力挥拳,基本上最后结局都是拳头被抓住,人被拉入三日月的怀里。不过这次被揍的是等级超低的敌刀,一拳,就让其重伤倒地。

“啊,抱歉。”

“没、没关系,师父做什么都是对的。”昏迷前,敌打如是说道。

训练一天天进行着,眼看敌刀们的实力似乎是有了增强,没想到三日月出现在训练场上。原来前一天晚上,三日月打算夜袭山姥切,却发现他不在房间里,于是第二天三日月便偷偷跟着山姥切来到了江户城。

“切国,你怎么和敌人在一起呢?”三日月拔出刀,刀尖指着山姥切身后的那群敌刀们。自家可爱的切国怎么可能暗堕,一定是这些家伙拐骗了单纯的切国。

“不是,三日月,你听我解释……”

山姥切还没来得及解释,被刀尖所指的几人就特没骨气地跪了下来,口中大喊着“大侠饶命”“师傅救我”之类的话,非常丢人,山姥切捂着脸装作不认识这几个人。

“怎么回事?”

三日月只是稍微加重语气,那几把刀就将山姥切为了买礼物来打工、教他们训练的事情全盘托出。

“哈哈哈,原来是这样。”三日月侧头看看山姥切,后者早就偏过头用披风将自己完全包裹。“没你们事了,你们走吧。”

“是的大侠。”嗖嗖嗖地,一群人消失在三日月视线中。

三日月走到山姥切身边,凑在他耳边说道:“切国是想要帮我买礼物,所以才来打工的吗?”

“嗯。”被三日月呼出的其弄得痒痒的,山姥切缩了缩脖子,撇开目光避免与三日月对视,“因为你一直说想要礼物。”

“那你想知道,我要的礼物是什么吗?”三日月拉下山姥切头上的兜帽,捧着他的脸。

“……”小幅度点点头。

“我想要的礼物,多少钱都买不到。因为我想要的,就是切国你。”

不出意外地,山姥切的脸上泛起了红晕。就是这个表情,当初就是在不经意间看到这个可爱的表情,三日月坠入了爱河。他一手禁锢山姥切的腰,一手托住后脑,轻轻吻上山姥切的唇。没有情欲的吻,像是在做什么神圣的仪式。

躲在城墙后面偷窥的敌刀们表示:噫,秀恩爱,辣眼睛。

当晚,山姥切便辞去了工作,与敌刀们告别。7把刀挥舞着手帕,抹泪祝福山姥切,敌短们还送了一个礼物给山姥切。那是它们自己捏的泥人山姥切,虽然有点丑,但山姥切还是微笑着收下了。

为什么告别的时候只有7把刀呢?因为敌打悄咪咪地把三日月拉到一边,塞给他一个小包裹,神神秘秘地说:“一点小东西,应该用得到。祝你们新婚愉快。”

 

END



关于上一篇肥啾文,看到有人给我留言了超级开心的呀,不过因为不知道要回什么就以都没有回复,真是对不起【跪】但是,我还是要厚脸皮地乞讨留言!就像瓶子之前说的,产粮没人回应的话是会寂寞的呀,请多多给产粮的小伙伴们留言吧~

评论 ( 4 )
热度 ( 66 )

© 卡卡卡斯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