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卡斯基

只爱山姥酱一人,只要是山姥酱中心的cp都能吃得下,最爱是咖喱山

水中月

*回来填坑

*标题苦手,随便取的

*对应“非日常五”,前半部分基本是旧文

*cp三山+鹤山,有渣婶出没

 

【正文】

“山姥切,隔壁本丸种了西瓜,我们去借几个?”

鹤丸如是说道。

于是便有了现在这一幕:两人一前一后,趴在瓜地里匍匐前进。远远望去,两个白色的大团子在绿色的瓜丛中很是显眼。

这完全不像是要“借”的样子,连进入院子都是从废弃的水沟里偷偷爬进来的。山姥切有些后悔,为什么会同意和鹤丸来做这种事,还不如陪兄弟修行。他无奈地回头看看自己的披风,估计会去又要被烛台切念叨了。

鹤丸的外套也站了泥土,但他毫不在意,反而相当兴奋。

山姥切拉拉鹤丸的衣服,小声地问:“我怎么觉得,我们这是要偷瓜?”

“答对了,山姥切,你很上道嘛,叫你来果然没错。”鹤丸四肢贴地,像乌龟一般以滑稽的动作抬起头,环顾四周,表情严肃地侦查敌情。

“……这样做不合适吧?”

“没关系,我调查过了,这个本丸里荒废了很久,没有人在。”

“不是这个问题……等等,你说没有人……那我们为什么要这么小心?”

“为了营造气氛。”

鹤丸回答得理直气壮,山姥切一时竟觉得很有道理无法反驳。盯着鹤丸放光的眼睛,好一会儿山姥切才回过神来,摇摇头,说道:“我回去了。”

和这个脑子里只有惊吓的名刀果然难以交流,想不通当初到底为什么会答应。好像只要鹤丸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山姥切,他就会跟着了魔一样,不管鹤丸提出什么都会同意。

山姥切微微叹了口气,站起身,打算回自家本丸。鹤丸连忙爬起,拉住他的披风想要留住他。没有系紧的披风顺势滑落,露出山姥切柔软的头发。

“诶诶诶,既然来了就别走……啊,我的腰好像闪了。”鹤丸一下蹦起,却好像是用力过猛扭到腰,整个人保持着奇怪的动作,僵硬地扶着腰。

山姥切双手抱臂,淡定地说:“请不要装了。”

“不愧是队长,一眼就看出来了。”前一秒还扶着腰间面目狰狞,下一秒立刻恢复正常。

山姥切再次叹气,这把刀年龄也不小了,怎么还跟孩子一样贪玩呢?“快点挑个西瓜,我们该回去了,马上就要到你出阵的时间了。”

“是是~~”鹤丸漫不经心地回答,欢乐地在瓜地里跑来跑去,瞧瞧这个瓜,敲敲那个瓜。看他那样子,估计没个把小时是回不去了。山姥切索性盘腿坐下,撑着下巴看鹤丸瞎折腾。

也不知过了多久,久到山姥切都快睡着,终于出现一个人影,挡住了山姥切头顶的烈日。

“你好慢……”抬起头,却不是鹤丸,是个陌生男子,逆着光看不清男子的脸,但他的眼中却闪烁着异样的光芒。“什么人!”山姥切的手条件反射地摸上刀柄,完全没有自己是在别人家本丸偷瓜的自觉性。

“哈哈哈,好久不见了,山姥切国广。”男子说。

“奇怪诶,山姥切,这里的瓜都没有红……嗯?”埋头找瓜的鹤丸终于注意到了陌生人的存在,他丢下瓜拔刀挡在山姥切的面前。

“嗯?鹤丸也在,你们的关系不错的样子。”男子用袖子挡住脸,轻笑着说道。虽然明明是在笑,鹤丸却感到了寒意。“你们不是这个本丸的付丧神对吧。我是三日月宗近,锻造中打除刃纹较多,因此被称为三日月。请多指教。”

这个人就是三日月?

山姥切和鹤丸两人都愣住了。因为自家审神者脸太黑,三日月宗近对他们来说,就是一把估计永远都见不到的超稀有五花爷爷刀,没想到这么简单就遇到了。早知道就不那么辛苦的出阵,天天偷瓜就好。心里这么想着,鹤丸架起三日月就准备回大本营。

这时,山姥切突然想起了什么,他拉拉鹤丸的袖子提醒道:“喂,这把三日月,是别人家的刀吧?”

“没关系没关系,看到了就是我们的。”

口袋妖怪还有规定不能抓有主人的怪,光天化日之下,你们就这么大大咧咧地把五花刀从别人的本丸带回家真的没问题吗?

“没问题的,反正这个本丸,只剩下我一个人了。”

据三日月所述,他所在本丸已经废弃很久了。很早以前,审神者突然失踪,导致本丸面临灵力不足的情况,住在本丸里的付丧神因此一个接一个慢慢消失,最终,就剩下三日月守着这个什么也没有的本丸。“不过我现在不能离开这里,毕竟我是这里的刀,可能需要让你们的审神者过来想想办法。”

“那山姥切你在这里看着这个家伙,我回去叫人。”

不等山姥切回答,鹤丸一溜烟消失在他们爬过来的水沟里。

气氛有些尴尬。

山姥切拉下自己的披风,刻意避开三日月的视线,但还是按捺不住好奇,视线偷偷往那边瞟。果然是名刀,只是站在那里,就能感到那股浑然天成的气质;俊美的外表与高贵的服饰,无一不在向周围告示着三日月身份的不同。像自己这种仿制品……山姥切看了看自己的手,指甲缝里还残留着爬进来时的泥土。还是破破烂烂比较适合自己吧。

三日月侧头打量着比自己矮一个头的付丧神,没有放过山姥切的任何一个小动作。一定又在胡思乱想了吧?果然和自己认识的切国一模一样。他走到山姥切面前,在对方来不及反应之前拉下了对方头上的披风。

“国广也是一把优秀的刀。国广也非常的漂亮。”

“……什、不要说我漂亮。”山姥切不客气地拍开三日月的手,重新带起兜帽,转身背对三日月。“我可是国广的第一杰作……”

说着说着,山姥切的声音越来越小。国广的第一杰作,跟这些稀有的四花五花刀,真的能够相提并论吗?虽然是本丸的初始刀,但是自从四花刀集齐之后自己就再也没有出阵过,果然还是因为仿制品的实力不如他们,审神者才会抛弃自己选择其他的刀吧。

“国广,你还好吗?”

“我没事。”山姥切摇摇头,扯开话题,“倒是你,跟着我们回去没问题吗?”

“嗯,可以的。”三日月回头看着身后的建筑,“虽然有些不舍,但是有些事情不得不做。”他的目光是那么温柔,仿佛在看自己深爱着的情人一般。空气一下凝固了,山姥切望着像是从画作中走出来的三日月,嘴唇颤抖着却说不出话来。

“呀!是三日月!”

审神者的尖叫,将山姥切一下子拉回现实。只见审神者像是在靠近什么容易受惊的小动物一样,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走进三日月。在来回绕着三日月转了三圈后,她突然大哭着抱着一边的鹤丸:“呜哇是三日月啊,我以为我一辈子都见不到活着的爷爷了。不愧是我的鹤丸,居然能找到爷爷,这个惊喜太棒啦。”

“不、其实是山姥切……”鹤丸被审神者勒得连话都说不清楚。

“鹤丸你太棒啦,我爱死你了!”

山姥切的心中感到一阵抽痛。看着激动的审神者、拍着审神者后背安慰她的鹤丸,还有在一边掩面而笑的三日月,山姥切感到自己与他们似乎是在两个不同的世界,一层看不见的玻璃将他与其他人隔开。玻璃的那头,是属于审神者和稀有刀的幸福与快乐;玻璃的这头,只有山姥切一个人处于冰冷的黑暗之中。

反正自己不过是仿制品,居然抱着期待,希望能够因为找到三日月而受到审神者的重视,真是笑话。

山姥切拉下披风,转身,独自离开。

回到房间,山姥切静静地靠在墙角。反正自己已经没有出阵的可能了,在没有轮到内番的日子里,审神者根本不会在意他们这些二花的刀在做什么。说不定就这么消失,也不会有人注意。

山姥切的视线扫过房间中为数不多的家具。其实自己也该知足了,或许是初始刀的原因,山姥切还享有独自一人占据一个房间的特权,其他的打刀们都是几个人拼一间。虽然是本丸最偏僻的一个小房间,但也说明,审神者对自己,还有那么一点点重视,不是吗?

不知在房间里待了多久,山姥切听到有人在向这边走来,同时可以传来的还有鹤丸有些激动的声音。脚步停在山姥切的房间门口,只听审神者说:“我已经决定了,鹤丸。”从未听过审神者用这样冷漠地语气与鹤丸说话。

房间门被拉开,山姥切眯了眯眼,看到审神者逆光站在门口。她环视整个房间,最终目光停留在山姥切身上,冷冷地开口:“今天,这个房间就是三日月的了。山姥切,你去和山伏一起住。”

山姥切的嘴唇颤抖着,却没有吐出一个字。所有的温度在这一刻都离他而去,连同最后一丝幻想。

从遥远的记忆深处,有个声音清晰地说:“虽然是国广的杰作,但是我果然还是喜欢原来的那把刀。”【注】

身为仿作的自己,再优秀也不会被人期待。

“我知道了。”山姥切淡淡地说。他站起身,低着头,开始收拾为数不多的东西。

看着山姥切的模样,鹤丸很是心疼。“主上!”

“鹤丸!”审神者呵斥道,在看到鹤丸不再出声后,她转身微笑着说:“虽然房间有点小,不过这里很安静,完全符合爷爷你的要求哟。”

审神者侧身,山姥切才看到她身后的三日月。稀有五花刀微微笑着:“这房间真是不错呢。”

得了便宜还卖乖。鹤丸不开心地瞪着三日月,心里盘算着如何让山姥切搬来和自己住。

“不过主上,能否让国广留下来服侍我呢?”

“我不同意!”鹤丸反应最快,第一个站出来反对。

审神者惊讶地望着三日月:“山姥切不适合这个,我能找到更好的人选……”

“不,我只要国广就够了。”

“你不要太过分了。”鹤丸刻意站到三日月面前,挡住他看向山姥切的目光。那是什么眼神,让人难受,好像山姥切是他三日月的猎物一样。

审神者咬咬下唇,思考了很久,最终同意了三日月的要求。

“非常感谢。”

“主上!”就这样把山姥切当做房间附属品送给这个来路不明的稀有刀吗?鹤丸突然非常后悔带山姥切去隔壁偷瓜,自从见到这个三日月以后,一切都不正常了。

“鹤丸,没事的。”山姥切扯了扯鹤丸衣服后摆,摇摇头。没用的,对方是稀有的五花刀,再任性的要求审神者也会同意。即使曾经是审神者最宝贝的四花鹤丸,在三日月五花的身份面前,也跟普通刀没什么两样了。

“山姥切……”连当事人都没反对,鹤丸更不好说什么,只能瞪着三日月。

见事情安顿下来,审神者便带着鹤丸离开了。三日月走进这个原本属于山姥切的房间,乐呵呵地打量着房间的每个角落,视线停留在山姥切身上。“那么,接下来的日子,请多多指教了,国广。”

山姥切没有回应。他侧过头,将脸完全隐藏于披风和刘海之下,紧紧抱着怀中几件衣物。

毕竟三日月是五花刀,审神者最终另外给他安排了一间大房间,负责照顾的山姥切理所当然地也跟着搬了屋。因为这件事,山伏和堀川很是不满,多次想去要求审神者撤回命令,都被山姥切给阻止了。

“她愿意给我任务,也是信任我的表现。更何况照顾三日月也不是什么难事。”

前一句话,不过是在安慰兄弟,而后一句却是事实。或许是一个人生活久了,这位三日月宗近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不食人间烟火。除了刚来的几天容易迷路外,其他方面根本不需要山姥切照顾。所谓的照顾,也就是陪三日月喝喝茶聊聊天罢了。

“我以前的本丸,也有一把山姥切国广,他是初始刀,是审神者最喜欢的刀。”

有一天,三日月突然讲起了过去的事情。山姥切一动不动地盯着自己茶杯里上下漂浮地茶叶,似乎对这个话题没有太多兴趣。即使是这样,三日月还是我行我素地继续说:“切国他,一直是那个本丸的总队长,是审神者的近侍刀。每天除了出阵,还要帮审神者处理各种文件,如果有新刀的话,也会照顾新人。”

一连几天,三日月都在回忆过去的本丸,也就是他口中的“那个本丸”。山姥切总是一言不语,静静地听着。

那个本丸的审神者,会平等地对待每一把刀。每把刀都在第一次到本丸的时候都会收到审神者的拥抱,当天晚上还会有欢迎大会。不管是短刀,还是稀有太刀,只要受一点点的伤,审神者都会大呼小叫地把他们推进手入室,顺便贴上一张加速。

那个本丸的山姥切国广被三日月称为“切国”。切国是审神者最重要的刀,也是大家最喜欢的付丧神。本丸里的大事小事都是切国在操劳,审神者就是个三级残废外加山姥切迷妹,每天不工作,就是绕着山姥切转。

在那个本丸,三日月是被切国锻出来的。在得到三日月的一刻,审神者和所有的审神者一样,发出了尖叫,但她很快就冷静下来,摸摸山姥切的头,说:“不愧是我的总队长大人,真厉害。”明明脸上是满不情愿,但切国还是弯下腰配合审神者的身高,让审神者能够轻松触碰到他的头顶。

在那个本丸,除了总队长外,所有刀都要轮流出阵,所有刀都是满练度的。而切国,不用说,每天都要出阵,审神者会给他配上最好的马和最好的刀装。虽然战斗辛苦,但是切国从未抱怨过,或者按三日月的话来说,他是乐在其中。

在那个本丸满一周年的时候,搞了一场通宵大狂欢。在派对上,有几个家伙不断给总队长灌酒,切国没能拒绝最终喝趴下了,导致第二天头疼卧床休息一整天。结果所有让切国喝酒的人都被罚站。

三日月回忆了很多,很多琐碎的事情,经常是一件事没讲完就讲下一件事,没有逻辑,想到什么就说什么。山姥切也不打扰他,就只是坐在一边面无表情地听着。只是从他的眼神中,三日月还是能看出山姥切对于那个本丸的羡慕,以及无限的寂寞。

“明明同样是山姥切,但是待遇却差这么多呢?”

三日月突然说了这么一句,山姥切猛地回过神来,发现某个本应坐在对面的人此刻却凑在自己身边。

“明明你也很优秀,也是一把漂亮的刀。”三日月捏住山姥切的下巴,强迫他看着自己。

“我……”两人的距离越来越近,山姥切却愣愣地看着对方眼中的新月,薄唇微张,说不出半个字来,殊不知他这表情在三日月眼中有多诱人。

就在三日月要亲上之时,一把刀鞘横在两人中间,三日月由于惯性亲上了刀鞘。只听边上有人发出了嫌弃的声音。

是鹤丸。

出阵归来的鹤丸习惯性地跑来找山姥切,没想到居然看到某个不要脸的家伙对山姥切意图不轨,情急之下他便伸出了自己的本体。

“居然被亲了,真恶心。”鹤丸拉开三日月,强行坐到山姥切身边,非常嫌弃地擦拭着自己的本体。

三日月并没有因为打扰而发怒,只是笑眯眯地回到原先的位置上。虽然没亲到有些可惜,不过看起来,目的已经达到了。

第二天,三日月失踪了。

作为照顾者,山姥切焦急地找过本丸的每个角落,都没有看到那蓝色的人影。如果知道三日月不见了,审神者一定会生气的吧,好不容易得到的稀有刀,却因为仿刀的失误而失去,大概会气得刀解吧?

山姥切微微喘着气,自嘲地想。如果被刀解了,或许就不用这么痛苦了,只是不知道能不能重新在一个像那个本丸那样的地方被锻造出来呢?

这么想着,双脚已经将山姥切带到了隔壁的本丸。想着回去也没有用,山姥切漫无目的地在陌生的本丸中游荡,想象着这里曾经可能存在的景象。

真好。

真羡慕他。

那么好的审神者,为什么不在了呢?

绕过院子里的水池,山姥切从不远处的房间中感受到了三日月的灵力。快步走过去,拉开房门,却因屋内的景象大吃一惊。

那房间内的摆设,和自己原来房间的摆设几乎一样,想必就是切国的房间。房间的一面墙上,一副骨架被铁链牢牢固定,骨架上披着白色的披风,一边还插着一把山姥切再熟悉不过的刀。那是山姥切的本体。

那副骨架上,隐隐约约缠绕着三日月的灵力。

“你来啦,国广。”三日月挡住了房间唯一的出口,也挡住了唯一的光源,屋内顿时阴暗不少。“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的切国。”

此时的三日月,山姥切从未见过的。他的眼中不在是夜空般沉寂的深蓝,取而代之的是狂热的鲜红。

“第一次见到切国,我就被他看似冷漠的外表下那颗柔软的心所吸引,当然,他与审神者之间的关系我也略有觉察。之后的那段日子,因为要负责照顾新人,切国无论去哪都带着我,我也得以更多地接触他,也更加确定自己对他的感情。周年庆的那天晚上,我没有去给切国灌酒——当然出于私心我也没阻止他喝酒——第二天我如愿以偿地得到了照顾醉酒的切国的机会,就是那一天,我向他表露了真心。起初切国不能接受,但我穷追不舍,他也就默认了我们之间的关系。”

“只是审神者,她不接受我们的关系,不停地妨碍我与切国交往,所以我瞒着所有人,就把她杀掉了。”

“我承认爱恋让我盲目,没有充分考虑到审神者的死意味着灵力的消失。之后,本丸里的付丧神们一把接一把地消失。为了不让切国消失,我将他囚禁在这里,用我的血和灵力来供养他,但是时间一久,就变成你看到的这样了。”

“所以,我需要一把新的山姥切,来为我的切国塑造新的肉体。”

三日月向山姥切伸出手,“你在那里也不快乐,不如跟我的切国融为一体,怎么样?”

“……”要拒绝……吗?

可是已经不想要回去自己的本丸了……

“这可真是吓到我了。”闪着冷光的利刃穿透了三日月的胸膛,不知何时出现的鹤丸站在他身后,“我是不会把山姥切交给任何人的。”他说着,拔出自己的本体,丝毫不介意血喷溅在自己雪白的外套上。

“是嘛……那还真是可、惜……”

鹤丸一击直接命中要害,没有任何余地。三日月重重倒在地上,失去意识前,努力抬头望向那副骸骨,只是失血过多,模糊了他的双眼。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他的嘴颤抖着,无声地叫出了那几个字,“切国”。

“鹤、丸……?”

因为鹤丸出现的喜悦荡然无存,山姥切几乎是下意识地后退。鹤丸逆光站在门口,舔舐着刀上的血,眼中映出了鲜血般的红。

 

END

 

一口气想要填完一个坑还是有点困难,写到后面都不知道在写什么,就想着尽快结束了【躺】

非常抱歉,在本应该产甜甜蜜柑的日子里发了这样的文

 

【注】这里用到的梗是国酱的主人在命刀匠打造山姥切国广之后,因为还是喜欢本科,所以没有使用过国酱。好像在哪里看到过这个说法,但不确定,如果有错的话,就当是架空吧~(一点责任感都没有)


评论 ( 6 )
热度 ( 81 )

© 卡卡卡斯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