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卡斯基

只爱山姥酱一人,只要是山姥酱中心的cp都能吃得下,最爱是咖喱山

大典太的树叶饲养日记02

*cp典山

*要把脑洞写成文真的好难,完全不连续嘛……你们,就当是脑洞好了


——————

听说,自己送给大典太的树叶已经化为了人形,三日月立刻启程,前去拜访大典太。见到大典太的那一刻,三日月是惊讶的。以往,大典太会踢着他的拖鞋,一脸不爽地靠在门上瞪着三日月,一副“没事不要来打扰我”的表情;而这一次,别说大典太穿起了西装皮鞋,居然还把人迎进了屋内——虽然表情还是满满的不耐烦。

“大典太啊,我送来的那片叶子呢?”刚在客厅就座,三日月就直奔主题。虽说大典太的家里比原来有了些许人气,但并没有看到有什么特别的生物。三日月相当好奇,自己送来的那片叶子,是怎么给大典太带来这么大的变化。

大典太没说话,用下巴指了指桌面,只见一个白色的小东西正在扭动着,搬动跟他身形差不多大的茶杯。

“这是……?”

大典太点点头。

“山姥切?”

听到自己的名字,山姥切从茶杯后面探出头来,三日月这才看清他的容貌:是个金发碧眼的青年,长得倒是相当漂亮,穿着跟大典太配套的小西装,只是不知道为啥披着一块破旧的白布。

“三日月殿下。”山姥切面无表情地跟三日月打了个招呼,继续搬动茶杯。

三日月愣了愣,才意识到那孩纸这么努力,只是为了给自己上茶。他连忙接过茶水,在心里责怪着大典太不懂得怜香惜玉。

好不容易完成任务的山姥切擦了擦额头的汗,快步跑走了。

“大典太……”

“啊?”

“……”这孩子虽然是送给你的但是不是来给你当苦力的这种话,三日月表示完全不是自己的风格,根本说不出口。“你觉得,山姥切怎么样?”

“很可爱。”

那个大典太居然会做出很可爱这样的评价,三日月感觉自己的世界观再一次被刷新。此时的大典太完全没有注意到三日月的诧异,他专注地盯着山姥切;后者正拿着一根棉签,清理书桌角落里的灰尘。

“因为他很小,所以想要好好保护起来,但是山姥切完全不愿意,抗议过好几次,我就随他去了。不过,每次看到他干活的样子,心里会有不一样的感觉。”说这话的时候,大典太的脸上露出了不曾有过的温柔。

“哈哈哈哈,是嘛。”三日月欣慰地抿了口茶,味道相当甘甜。“山姥切是我家院子里最有灵性的一棵树顶端的叶子,我想,大概只有他才能承受你的灵力,所以将他送来给你。你可要好好珍惜他。”

珍惜他。

就算三日月不说,大典太也会这么做,可是缺乏照顾人经验的他并不太明白,该为山姥切做些什么。

身为神明,大典太不能理解山姥切的很多行为,比如睡觉。山姥切第一次累得睡着的时候,大典太觉得整个心脏都要停止了,生怕他就这样死去,激动得抓着山姥切一阵狂摇,直到山姥切睡眼惺忪地给了大典太一个暴击。然后大典太就懂了,原来山姥切需要睡觉来恢复体力。

每晚山姥切入睡,是大典太最寂寞的时候,他每天都会守在山姥切床边,等他醒来。说是寂寞,但并不无聊,因为观察山姥切的睡颜也是件有趣的事情,明明白天都板着一张脸,睡觉时却像小孩子一样,会露出各种表情。渐渐地,大典太发现,自己喜欢上了这种感觉:静静地看着山姥切,从他的表情猜测他的梦境。

在山姥切睡觉的时候,大典太还给自己安排了一个任务,那就是帮山姥切收集一天的伙食。当天微亮时,大典太就会恋恋不舍地从山姥切的身边离开,到自己的森林里收集新鲜的露水。其实山姥切的饭量不大,每天只要几滴清水就够了。即使是几滴,大典太也希望,山姥切能够得到最好的。

毕竟,决定要珍惜的山姥切,是自己。

TBC

评论 ( 10 )
热度 ( 48 )

© 卡卡卡斯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