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卡斯基

只爱山姥酱一人,只要是山姥酱中心的cp都能吃得下,最爱是咖喱山

大典太的树叶饲养日记01

*cp是大典太x山姥切,来挖掘新cp的萌点吧!

*很久没有写过东西,写不了长文,就每天更一点点~~

*卖萌,恶搞,ooc,不要在意


————

很久很久以前,有五位神明,他们分别掌管着五座大山。每座大山因为神明灵力的不同,各有各自的特色。比如神明三日月的领地里生活着各种奇珍异兽,神明数珠丸的领地则被称为修行圣地,而我们故事主人公之一的大典太,他所在的大山上只有郁郁葱葱的植物,却没有任何其他动物的存在。这归根结底还是因为大典太的灵力太强,一般的动物都无法忍受。

于是,整座山上,就只有大典太,别说是说话的人了,有时连风声都没有,静得仿佛一滩死水。

后来有一天,三日月托人给大典太送来了一片金色的叶子,并附言“如果是他的话,应该没有问题”。大典太手托下巴,捏着叶子在阳光下观察了许久,也没看出这片树叶和自己领地里千千万万的叶子有什么区别。

算了,毕竟是那老家伙送过来的,也许有什么特别的含义吧。

大典太没再多想,随手拿过一个茶杯,添满水,插上那片叶子,放在窗边让叶子晒太阳。

一天过去了,树叶和刚送来时一样,没有变化;两天过去了,树叶还是没有任何变化……大约过了一周,就在大典太忍不住怀疑那个老头子是不是在捉弄自己的时候,他听到窗边有奇怪的水声。

只见原本的金色叶子已经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有着灿烂金发的小人。小家伙似乎不会游泳,在水里胡乱扑腾着。眼看他就要沉下去,大典太连忙伸手将他捞出来。

小家伙真的很小,刚好可以被大典太的手掌完全包裹。他的头发还有衣服都湿透了,没精神地耷拉着,像是淋过雨的小猫,不高兴地甩了甩自己头发上的水滴,然后抬头盯着大典太,说:“我是山姥切国广。你那是什么眼神,在意我是一片叶子变的吗?”

这么多年来,大典太第一次听到除了自己之外的人的声音,他感到自己的内心,仿佛是在沙漠中迷路的旅人突然见到绿洲一般的兴奋。不过兴奋归兴奋,大典太的脸上并没有表现出多余的情感。

三日月这是给自己送来了一只宠物吗?大典太漫不经心地戳着山姥切的脸颊,想。宠物应该怎么养呢?自己还从来没有养过宠物诶?话说,这小家伙的手感真不错。

大典太目光一转,看到窗外的树木,心中便有了主意。他取来一个碗,将山姥切放在碗的中央,又用泥土埋住山姥切的下半身,体贴的压实土壤,浇上一点水。既然是树叶变的,这样就能好好成长了吧。大典太满意地看着自己的杰作。

可怜的山姥切,刚变成人形,就差点被淹死,后来又被戳红了脸颊,现在更是陷于泥土之中动弹不得。难道因为自己是树叶所以才会被这样对待吗?小小的山姥切没了精神,缩在碗里,任凭大典太怎么叫他,他也不再回应。

这时,大典太才意识到自己犯了错误:山姥切已经不是一片树叶,或是一棵植物那么简单,他是有自己思想的生物,是跟自己一样,会有喜怒哀乐。大典太慌忙将山姥切从土里揪出来——真的是捏着头硬生生地揪出来,姥切感到自己那一刻都要断成两截了——捧在手里,不断道歉。

一开始,山姥切鼓着脸,背对着大典太,不太愿意理睬他。可是没多久他就心软了,大典太是神明,低声下气地向自己这样一片小树叶道歉像什么样子。他瞥了一眼大典太,摆了摆手,表示“如果帮我准备洗澡水的话就原谅你”。

大典太如是大赦,赶忙为山姥切准备温水,同时还用灵力为山姥切裁制出一套衣服。总的来说,山姥切还是很满意大典太为自己所准备的一切,除了一点,那就是在山姥切洗澡的时候,大典太就像是在做什么生物观察一样,一动不动地盯着山姥切。

最后山姥切实在忍不住,一巴掌把水拍在大典太眼睛里。

不能因为自己是一片树叶就不给自己隐私啊拜托!


TBC



评论 ( 6 )
热度 ( 54 )

© 卡卡卡斯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