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卡斯基

只爱山姥酱一人,只要是山姥酱中心的cp都能吃得下,最爱是咖喱山

本丸非日常(四)

*咸了好久了,挖几个坑练练手

*跟前几篇非日常完全没有关系,就是懒得取名字所以就写一样的名字(这样取名字真的好爽诶)

*cp三山



据说,数珠丸要来了。

最近几天,所有的付丧神们都在讨论这个话题:终于,本丸要迎来第二把五花刀啦——虽然不知道凭婶婶的黑脸能不能找到数珠丸。

“数珠丸要来了。”山姥切望着远方的天空,不经意地说道。

“确实呢,大家都这么说。”三日月抿了一口茶,淡淡地回道,“怎么,切国,你对他有兴趣?”

山姥切顿了顿,连忙拉下头上的披风遮住自己的表情。“不,没有。”

绝、对、有!交往这么久爷爷我怎么可能不了解你的小动作!三日月在内心咆哮着,脸上却保持微笑,他优雅地放下茶杯,说:“毕竟是稀有刀,有兴趣也是正常。”

“真的没有。”山姥切一边说着,一边转过身去背对三日月。

切国要出轨了。

某位上了年纪的五花刀突然有了危机感,并开始不顾一切地阻止数珠丸的出现。在限定锻造期间,锻刀室里充斥着爷爷“哈哈哈”的笑声,这令审神者又是激动(“锻造出这么多爷爷,婶婶我也是欧洲人啦”)又是郁闷(“为啥全是爷爷没有数珠丸”)。而在活动期间,三日月亲自也要求带队出阵,必须杜绝一切捡到数珠丸的可能性。

“爷爷我颜值这么高,切国为什么不只关注我一人,转而喜欢上了别人呢?”爷爷郁闷地想着,顺手丢掉了新捡到的太刀。

一周后,审神者终于发现了问题的所在,将三日月调到远征队伍里,强行让他参加24小时远征任务。

等三日月远征结束,急匆匆回到本丸时,却发现数珠丸已经到达本丸;而在数珠丸身边的那个白色身影,不正是山姥切国广吗?

“切、切国,我回来了。”三日月迈着小碎步快速走到山姥切身边。

“你回来了。”山姥切冲着三日月点点头,“这是数珠丸,今天刚到本丸。”

我知道,就是另外一把五花刀。三日月在心里小声说道,皮笑肉不笑地向数珠丸伸出手:“审神者等你好久了。”

“那真是非常不好意思。”数珠丸轻轻握了握三日月地手,仿佛没有觉察到对方的敌意。

倒是山姥切发现了气氛不太对。他刻意隔开两人,对着三日月说:“远征辛苦了,去休息吧。”说完,山姥切领着数珠丸离开了。

切国……不要我了……

三日月望着两人远去的身影,感到自己的心碎了一地。

当天下午,三日月坐在走廊里,一边撸着小狐丸的毛发,一边碎碎念着:“小狐丸,你说切国为什么会选择数珠丸呢?是厌倦我这位老人家了吗?这难道是传说中的七年之痒?……”

为什么是小狐丸呢?因为三日月寻思着,说不定找个人假装秀个恩爱啥的,切国就会吃醋跑过来找自己了。于是,老实的小狐丸就成了牺牲品。三日月还特意选在可以看到内番的地方,就是为了让山姥切注意到自己。

然而,完全没有用。山姥切非常认真地在教数珠丸使用锄头,根本没有多看三日月一眼。

是因为老头子无法满足年轻人的欲望所以被抛弃了吗?三日月用哀怨的眼神盯着不远处和谐的两人。

“我说,兄长大人,您能不能不要一直拉同一个地方的头发了?我会秃的。”趴在三日月脚上挺尸的小狐丸弱弱地抱怨,却换来三日月愤怒的一击:“你还知道我是兄长。兄长大人失恋了,你不应该陪陪我表示关心吗?”

“……”你失恋跟我什么关系。小狐丸敢怒不敢言,只得在心里默默吐槽。

这个午后,三日月除了把小狐丸的头发打成死结后,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进展。回想小狐丸顶着一头乱发哭着跑走的样子,三日月并没有觉得心情好些。满脑子只有“失恋”二字的某人在本丸里漫无目的地游荡,连错过晚饭时间都没有觉察。

“喂。”

不知道过了多久,身后突然响起山姥切的声音。三日月犹如在沙漠中迷路的旅人发现绿洲一般,幸福地转身。但他马上停住奔向山姥切的步伐,换上礼节性地笑容,说道:“山姥切队长找我有什么事呢?”

听到称呼,山姥切微微皱了皱眉:这稀有刀又怎么了?“我说你,怎么没有去吃饭?”

“不饿。”说完,三日月的肚子完全不配合地叫了两声,然而某人还是面不改色地强调:“不饿。”

“……”

山姥切清澈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三日月;后者在心中直呼“萌”,却不能有所表现。

“三日月,你到底怎么了?”

“这和你没有关系。反正我们都分手了,我的事就不用你来操心了。为什么不去陪你的数珠丸呢,说不定他找不到你会担心的。爷爷我一个人挺好的,一点都不难过。”

“噗,原来小狐丸说你失恋是这么回事啊。”想起傍晚时分小狐丸惨兮兮地跑过来哭诉说“兄长失恋了山姥切队长你为啥不去管管他”,山姥切不由自主地笑了出来。

“原来我们分手了吗,我怎么不知道?”

“可是,你不是一天都围着数珠丸转,都不理我了吗?所以我以为……”

“那是我近侍的工作。”

“但我觉得你好像对数珠丸特别、特别……”三日月一时语塞,不知道该如何形容。

“我是在监视他。”山姥切严肃地说。

“嗯?”

“我听说,兄弟和数珠丸有回想。但是鉴于青江是那种性格,我有点担心同刀派的数珠丸……毕竟兄弟的性格那么单纯,万一被数珠丸这样那样了怎么办。”山姥切双手环抱,认真地说。

好可爱。被戳中萌点三日月环抱住山姥切,用下巴蹭着他的头顶。“切国你居然在思考这些事。放心啦,山伏他自己会保护好自己的。”在我眼里,明明你更单纯更让人放心不下。

……等等,原来真正的情敌不是数珠丸,是山伏吗?

——————

第二天,数珠丸发现,跟在自己身边的人,除了山姥切国广之外,又多了一位时刻警惕着周围的三日月宗近。


END


评论 ( 4 )
热度 ( 50 )

© 卡卡卡斯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