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卡斯基

只爱山姥酱一人,只要是山姥酱中心的cp都能吃得下,最爱是咖喱山

双生花(一)

*算是历史架空?我对菊家历史真不太了解,虽然用了这个梗。。。但是特别想写本科对山姥酱又爱又恨的情感史(?)因为我觉得本科对于山姥酱的感情应该很复杂吧

*这一章的山姥酱ooc得厉害,因为我觉得还是孩纸的他应该和短刀们差不多,不过慢慢地就会成长为后来的山姥酱了wwwwwww

*这篇死都要完结!要是坑了的话就揍我把!

*标题苦手,不要在意


作为一把刀的付丧神,我每天就是无所事事地在大宅子里游荡,或是翘着脚撑着下巴看那些人类忙碌地跑来跑去。在和平的日子里,深受主上喜爱的我自然失去了上战场的资格,只能被供在高高的台子上。

无聊的日子如水般流逝,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以怎样的心情度过每天。直到有一天,一位刀匠受主上之托,打造了一把我的仿制品。

第一次见到山姥切国广时,他躲在略大一点的兄弟山伏国广身后探出小脑袋。果然是我的仿刀,与我长得有几分相似,只是多了一些青涩,也比我更有生气。国广碧色的眼睛好奇地打量着我,看到也我在看他,慌忙躲回兄弟身后。

“真是杰作。”主上轻抚着仿刀的刀身,赞叹道。

“只是现在还是个孩子,一个有些怕生的孩子呢。”那位刀匠温柔地笑着,就像是父亲在谈论自家孩子一般。

“哈哈哈哈,你真会说笑,一把刀哪来的怕生可言呢?”看不到付丧神的主上似乎把刀匠的话当做是打趣,并不在意。“打这把刀辛苦你了,这两天就住在我这里,也让我好好感谢你一下。”

“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山伏见刀匠起身,连忙拉着弟弟跟上。在主上没注意的时候,我看见那位刀匠低头冲着年幼的付丧神们笑了笑,牵起山伏的手。

那个人类,果然可以看到我们吗?

就在这时,我的仿作,那个小小的孩子突然转过身来,手不安地揪着衣服下摆。就在我好奇地想他要做什么时,他突然恭恭敬敬地向我鞠了个躬,然后一颠一颠跑回兄弟身边。

真是个可爱的孩子,有他的陪伴以后应该不会无聊了。我心想,嘴角不禁上扬。

接下来几天,因为我一个人闲着也是闲着,就充当起了两个小孩的导游。正如刀匠所说,国广他很怕生,总是躲在兄弟身后;而山伏则是完全相反的性格,大大咧咧的乐天派。

“国广,你很怕我吗?”当我们坐在院子里喝茶时,我问道。

“不,小僧我一点都不怕。”山伏毫不犹豫地回答道。

我拍了拍自己的头:怎么忘了,这两个人其实都叫国广呢?“那弟弟呢,为什么总是躲着我?”

国广听到我在问他,抖了抖,又往山伏身后缩去,却被山伏一下捉住,抱到我面前。看他不停地往后退,整个人都贴在山伏身上,我有些受打击。“我就这么可怕吗?”

国广摇摇头。

“那为什么你一直躲着我,不看我,不和我说话呢?”

国广抬眼,小心地抬眼看了看我,不说话。

这时正好有人类的仆人从我们身后经过:“那把新来的刀听说很漂亮,深受主人喜爱啊,可惜只不过是一把仿刀罢了。”

等人类走远,便听到山姥切略带奶气的声音:“因为我是仿制品……”

我还没来得及开口,便听到山伏说:“说了好几次了,虽然你是仿制品,但是你也是我们国广家的最高杰作,打起精神来。你太在意别人的看法了,应该多和小僧去修行。”

“我想和你一起去,我不要留在这里……”

俩小孩瞬间进入缠缠绵绵的二人世界。虽然知道他们是兄弟,但是我还是有些小嫉妒,什么时候国广才能对我撒娇呢?

“你们俩在这里呢。走了山伏,我们该走了。”

见刀匠过来,山伏立刻起立,国广更是直接跑过去抱住他腿不放:“父亲大人不要走,要走带我一起走。”

刀匠抱起小国广,擦去他的眼泪,接着出乎我的意料,他居然走到我面前,把国广交给我:“我家山姥切就拜托给您了。山姥切,你是一把刀,该学着坚强起来了,总是哭哭啼啼的想什么样子。我和山伏要走了,你在这里不要给别人添麻烦。”

说完,刀匠又看了几眼国广,有些不舍地摸摸他的头,而后,毅然转身,拉着山伏头也不回地走了,任凭国广在我怀中又哭又闹。最终,一人一刀消失在走廊尽头。

“呜、父亲、兄弟……”

国广哭得都止不住地打嗝,我心疼得很,但作为照顾小孩的新手,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拍着他的后背说:“国广不哭,乖,父亲走了还有我在。我会一直陪着你的,所以你不要哭了。”

“呜,我才没有哭……呃,父亲说要坚强,所以我不哭……”国广拼命眨眼,努力将泪水憋回眼中。他咬着嘴唇强忍着不哭的样子实在可爱。

“对,国广没有哭,因为国广是男子汉。”

“长义哥哥真的会一直陪着我吗?”

“会哟,我会一直陪着你。”

“呜……”眼看国广又要哭了,他一头扎进我的胸口,把脸紧紧贴在我身上。虽然能感觉到他一抽一抽的在抖动,虽然能感觉到我胸前的异物渐渐润湿,可国广他没有哭出声来。我笑笑,拍着他的后背,哼着不知从哪听来的歌,假装自己什么也不知道。

那一天,我成功骗取获得国广的信任,满心以为幸福生活从此开始了,只是没想到变故来得那么快。

 

TBC

 


评论
热度 ( 32 )

© 卡卡卡斯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