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卡斯基

只爱山姥酱一人,只要是山姥酱中心的cp都能吃得下,最爱是咖喱山

【典山】Artificial

*我爱挖坑,挖坑使我快乐

*设定上典典和国酱都是q版二头身,大概是两个文件夹图标的大小

*对电脑没有一点常识,根本不懂黑客,一切都是乱编的(跪)

*奇怪的脑洞,奇怪的设定,各种私设

*感谢烦烦提供的攻击技能设定

 

【正文】

 

大典太在这台电脑里已经待了很久,久到没有一个使用者注意到这台电脑里存在着一只电脑助手。他每天都安静地坐在自己的文件夹里,对文件夹外的事情不管不问,不和任何一个使用者打招呼,也不整理任何一份文件。

直到有一天,像往常一样发呆的大典太感到自己的文件夹正在被人搬动,他打开文件夹,探出头去,看到一只与自己差不多身形的陌生小人正在奋力搬动自己的文件夹。

那是山姥切,是这台电脑的新主人自行开发的电脑助手,他的原始代码来自于目前市面上最火的长义助手。不过这对大典太来说都是一样的,因为他没见过除自己之外的任何一只助手。

“喂。”大典太的头顶冒出一个白色的气泡,这便是助手们的说话方式。他们没办法发出声音,只能通过文字气泡的形式与其他人交流。

山姥切被这突然的交流吓了一跳,丢下了手中的文件夹。

电脑的新主人也注意到了这只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电脑助手,他好奇地打开大典太的程序文件,却发现文件被加了锁,一时竟无法打开。

“看来这是个大师级手笔。”主人饶有兴趣地说。

两只助手都对这个发现毫无兴趣。大典太只是盯着山姥切,上下打量着,仿佛想要透过山姥切的皮肤看到他的代码;而山姥切则用披风将自己的脸完全挡住,小小的身体挤入显示器的角落里几乎要缩成个球。

“喂。”大典太再次开口。

“……”山姥切的头顶冒出个淡金色的气泡,与大典太朴素的气泡不同,他的气泡显然是被精心设计过的,有着漂亮却不繁琐的装饰。

大典太从没见过这么难以交流的人——说实话,他也没跟任何人交流过——他将自己的数据库搜了个底朝天也不知道该如何继续这对话,只能尴尬地自我介绍:“你好,我是大典太光世。”

“干嘛要和一个仿制品说话,反正很快我就会被卸载了。”毕竟一台电脑不需要两个助手,否则可能会导致内存占用过多、电脑死机等问题。

“……”和这个人交流简直是世纪难题。

“说什么傻话呢,山姥切,我是不会把自己的亲儿子卸载的。”屏幕外的主人说,“当然,大典太也可以继续住在这电脑里,我有信心让自己的电脑同时运行两只电脑助手。”

于是乎,大典太多了一只同居者。此时,他的文件夹被放置到桌面。每天睡醒了,大典太就会趴在文件夹边上,看着山姥切忙碌地搬运各种文件夹和窗口。也许是闲惯了,他从没有想过要去帮山姥切,反正山姥切也没要他帮忙。就只是这样,视线跟着山姥切跑来跑去,也比原来缩在文件夹里盯着一大堆代码有趣多了。

虽然没见过别的电脑管家,不过大典太觉得,山姥切大概是世界上最漂亮的管家,特别是那金灿灿的头发,就像是数据库里所储存的关于阳光的描述。山姥切就是我的太阳。大典太这么想。

虽然他的太阳没有再跟他说过一句话。

直到有一天,主人对大典太说道:“有新任务,你也来帮忙。”

主人除了公司的工作之外,时不时接一些私活。那是主人的副业,游走在法律边缘,很赚钱,风险也很高。

“……”山姥切的头顶再次冒出金色的气泡,但是他没说话,只是看了看主人,然后扭开头用披风挡住自己的脸。

“你这是害羞吗?”大典太问道。虽然有些不一样,但是大典太记得,在主人看的电视剧里,女主角害羞时就会用东西遮挡自己的脸。

山姥切的头顶冒出两个感叹号。

“哈哈哈哈哈他不是害羞啦。好了好了,山姥切,我没有嫌弃你的意思,只是这次任务时间紧难度大,所以才让大典太帮忙。”

说是帮忙,其实一开始也就只有山姥切一个人在工作。大典太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山姥切,他身上的气场突然就不一样了。数十个小对话框环绕在山姥切的身边,快速弹出又关闭,一条条代码在山姥切的眼中闪烁。

或许是因为在工作导致电脑超载,又或许是别的什么原因,大典太觉得自己的程序突然死机了几秒。

很快,在山姥切的辅助下,主人攻破了层层防御,来到最后一道门前。这是大典太时隔不知道多少年来第一次离开那台电脑,他抬头望着厚重的大门,心情复杂得跟门上的花纹一样。

“准备好了吗?”

主人的声音从耳机里传来,两人不约而同点了点头,摆开架势。

“那么,山姥切,使用破拆模式。”

“……”山姥切没有反应。

“没事的,这次有大典太在,就直接上吧。”

山姥切点点头,他的脚下形成了一个金色的魔法阵,魔法阵的四周是意义不明的英文字母,中间写着大大的“拆”字。在他的身后,空气开始颤抖,十几把刀凭空显现。

似乎是感受到了威胁,眼前的大门上出现了无数波纹,一些像是水母的生物从门中穿透而出。

“山姥切这个状态是没办法进行防御的,大典太你要掩护他。”

“嗯。”

大典太的右手向旁边一甩,一把黑色的长剑出现在他手中。他冲向那些漂浮的水母,快速挥舞着手中的剑,一刀解决一个敌人,干净利落。水母们也不甘示弱,它们相互接在一块,蓄力,发出雷电攻击。电流顺着大典太的手臂,传到他身体的各处。麻痹和痛楚没有击退大典太,相反,他感到了一阵兴奋,他感到自己体内的开关被打开了。

望着露出笑容、自由地在敌人中穿行砍杀的大典太,山姥切的目光暗了暗。

“集中注意力,山姥切。”

“是。”

山姥切再次将注意力集中在那扇门上,分析窗口出现,金色的圆环扫描着门的信息,寻找着突破口。此时,山姥切的意识已经离开身体,潜入门的数据库中。零和一组成的阵列从他耳边呼啸而过,资料聚集形成的藤蔓追逐着他,想要将他拉入黑暗的深渊。

突然,一种难以言喻的快感袭来。

就是这里!

随着山姥切一声令下,他身后的利刃应声而出,一把接一把地插入门中。巨门发出了悲鸣,水母们纷纷化作尘埃。一阵耀眼地光芒之后,门消失了,一条漆黑的通道出现在两人面前。

“干得漂亮!”

“唔。”山姥切小声地呻吟着,刚刚在攻破大门时,似乎是被资料藤蔓触碰到了。

“喂。”大典太注意到了山姥切的异常。

“怎么了?”主人问道。他看不见这边两人的状态。

“没什么。继续前进吧。”

山姥切率先进入门内,大典太只得跟上。门内是一条长长的通道,并不知道通向哪里。黑漆漆地通道内什么也没有,开了静音模式的两人如同幽灵一般,悄无声息地前进着。

“刚刚那个攻击是怎么回事?”想起刚刚的破拆模式,大典太问。

“主人的兴趣,不要在意。”

“跟那个谁的技能很像,会不会被说是抄袭?”

“没事,反正没人会看这篇文,不会被发现的。”山姥切平静地回答。

这时,大典太发现,山姥切脸上出现了红色的花纹,泛着幽光的血色纹路从他的脸颊一直延伸到衣服里,在黑暗中格外明显。

“喂,山姥切,你是怎么回事。”

“不要管我。”

大典太拉住山姥切,却被他甩开。

“不行,这件事必须告诉主人。”

“不准说!”

“主人,山姥切他有异常。”

耳机里静悄悄的,一点声音也没有。

怎么回事,与主人的联络断开了吗?什么时候断开的?

“……”

山姥切也注意到了这一点。两人对视了几秒,同时开口:

“必须撤退。”

“继续前进。”

大典太感到了怒火。“现在这种情况明显不正常,更何况你……”

“不要管我!像我这种量产的助手消失了也没关系。我们必须帮主人拿到资料。”

“喂,你不要逞……”

大典太话还没说完,山姥切便倒下了。那红色的花纹已经爬满他的脸,他身体的某些部位,渐渐出像素化。

 

 

TBC

 

关于国酱和典典这两只有好多私设,有空可能会写出来吧

 

 


评论 ( 6 )
热度 ( 5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卡卡卡斯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