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卡斯基

只爱山姥酱一人,只要是山姥酱中心的cp都能吃得下,最爱是咖喱山

*关于山姥切展出时的脑洞(现在才发!?)

*我自己没去过足利,全部是靠微博和百度搜来的,还有群里小伙伴的帮助,如果有什么不对的话,诶嘿,当做没看见吧

*cp 三山

*这篇结束,就将进入咸鱼期了,等有空我会慢慢回来撒土的

 

【正文】

三日月是在展出第一天到达足利市的。

其实三日月半个月前就出发了,只是很久没有远行的老人家在现代发达的交通面前只能傻笑。心想着人类的发展真是很快,三日月随意搭上了一班电车,完全没有注意到那车开往跟目的地相反的方向。绕了小半个日本之后,还是跟着两个包上挂着山姥切徽章的女学生,才顺利到达。

美术馆门前已经排起了长龙。

三日月感叹着山姥切的魅力之大,微笑着绕开队伍,打算直接进入美术馆,却被前来帮忙的堀川拦下。

“对不起,三日月先生,兄弟他现在是工作时间,要拜访的话请晚上闭馆后再来。”

当天晚上,美术馆门前,一群付丧神排起了长龙。大家相互打着招呼,聊着天,虽然没有白天人多,倒也是相当热闹。

无奈,三日月只好站到队尾。

“这不是三日月宗近吗?”排在三日月前、与他隔了一个大俱利伽罗的,正是山姥切的原型,长义。

时间似乎突然回到几十年前的那次展出,那次三日月、山姥切和本科都在场的展出。

“来得挺晚的嘛,三日月。对于你一个经常迷路的老人家来说,能找到足利市恐怕挺不容易的吧。”

说得好像你来得特别早似的。大俱利伽罗瞟了一眼站在自己前面的长义,心中吐槽。

“好久没出来了,被附近的风景吸引,忍不住逛了逛,所以来晚了。”三日月眯着眼,用袖子下摆遮着脸,说道。

迷路就迷路,还装什么风雅。大俱利伽罗瞥了瞥排在自己后面的三日月,继续吐槽。

没聊几句,两人就像是小孩子吵架一般你一句我一语的,展开了没有硝烟的战争。这可苦了在两人中间的大俱利伽罗,只见他黑着脸,要不是没有带本体,他可能就直接真剑了。

最后还是堀川出现,把两人拉出了队伍,才结束了这场战斗。

“长义先生,兄弟听说你来了,请您先进去。至于三日月先生,您先在这里稍作休息。”堀川指着队伍之外的石凳,说。

长义脸上写着“看吧我家山姥切还是比较爱我的”,毫不掩饰的得意神情,跟着堀川超过人群先行进入山姥切的展厅。

好吧,毕竟他是山姥切的原型,有特权也是正常。三日月从袖子里掏出茶杯,优哉游哉地坐着,看着队伍一点一点缩短。

当一期一振带着弟弟们出来时,天已经快亮了。三日月望着早已凉透的茶,静静等待。茶杯里,一根茶梗立于水中。

“三日月先生。”

堀川走来,向三日月微微鞠躬。

“抱歉,等了这么久。”

久吗?跟这几十年的时光比起来,这几个小时根本不算什么。

三日月被带到山姥切的房间外。

“兄弟正在换衣服。”

堀川说完,便离开了,留下三日月一人。他打量着室内,墙边花篮里金色的花朵,让他想起了山姥切柔顺的头发。

“看来足利人很喜欢你。”

“不明白他们对于我这把仿刀有什么期待。”

山姥切出现在三日月身后,眉头微皱,打量着明显是精心布置过的房间。

“好久不见,国广。”三日月转身,笑盈盈地打量着眼前的付丧神,这么多年了他还是跟自己记忆中一模一样。

“好久不见。”

“要出去吗?”三日月指了指山姥切身上的运动服。

“嗯,兄弟说,外面开了很多小吃店,想要去尝一尝。”

果然没变。三日月想起很久很久以前,那个喜欢吃甜点的小付丧神,不由得露出笑容。

“你不愿意去就算了。”三日月的笑容似乎令山姥切有了什么不好的回忆,他拉下披风,迈大步向外走。

三日月连忙拉住他的手:“哈哈哈,我当然也要去,不过你可要牵好爷爷的手,毕竟人生地不熟的,很容易迷路的。”

山姥切忍不住在心中吐槽三日月的迷路体质,手却习惯性地与三日月十指相扣。

时间太早,店都没开,于是两人沿着两百多级的楼梯来到神社,坐在石栏上。

“容我再说一次。好久不见了,国广。”

很久吗?也许过了很久吧。山姥切望着和记忆里不太一样的足利市,没有说话。

与三日月不同,作为私人收藏的刀,山姥切不能像那些展出刀一样去到各个地方,而是只能沉睡在仓库里,直到保存自己本体的箱子被打开的一刻,才能出来透透气。这么多年来,山姥切被唤醒的次数屈指可数。

“这么多年没出来,人类的发展真是出于意料啊。”三日月再次拿出茶杯——这次他还拿了一个给山姥切——开始向山姥切讲述自己在路上的所见所闻。

山姥切望着山下,有一声没一声地回应着三日月。

“你会怀念过去吗?”三日月突然问道。

“什么?”

“怀念以前的时光,大家住在一起的日子,还有出阵杀敌的日子。”

山姥切静静地看着三日月,不明白他到底想要表达什么。

“爷爷我大概是老了吧,居然开始怀念以前,虽然我没怎么参加过战斗,哈哈哈哈。”

“作为仿制品,没有什么好怀念的。”山姥切低头看着自己的茶杯。

“那就不怀念了。”三日月边掏袖子边说,“走吧,难得来一趟,你可要带我好好玩一玩。”只见他手中拿着不知道哪里顺来的,盖章小册子,以及写满足利美食攻略的表格。

三日月真的是来足利玩的。他和山姥切两人变成人类可见的形态,跟着一大堆小姑娘,东奔西走地讨印章换明信片。小姑娘们显然没想到身边这两人是付丧神,只当他们是cosplay爱好者,各种请求合影,还夸奖他们颜值高,cos得很像,不管是身高还是性格。

分别前,小姑娘还说了句“你俩很般配哟”。

“现在的小姑娘真开放呀。”三日月望着远处向他们挥手告别的女孩们,乐滋滋地说。

“好了,走了。”山姥切催促着。

与执着地收集印章的三日月不同,山姥切更在意的是那些美食。两人照着表格的顺序,一家一家地吃着。吃完一家店,他们就会用笔划掉。

每到一家店里,如果有山姥切相关的食物,三日月必点;而山姥切则会把店里的招牌推荐全部都点一遍。

“你为什么总要点这些?”山姥切看着与自己同名的芭菲,闷闷地问道。

“因为我想了解国广你的味道。”三日月一本正经地说。

“……臭老头。”山姥切低下头,挖了一大勺冰淇淋塞到嘴里。

“哈哈哈哈,每次看到国广你点这么多,”三日月指了指桌上的七八个碟子,“我就特别感慨。”

“因为都很好吃嘛。”山姥切脸颊鼓鼓的,小声说道。

“对了对了,我捡到个特别可爱的东西。”三日月在自己的袖子里一番寻找,拿出一只小玩具,是山姥切的mochi。

“你从哪里弄来的?”

“因为很可爱,所以顺手就……”

“喂!”

三日月微笑着,将mochi放在桌上,轻轻用手指戳着它的小脑袋。

“真的很可爱哦,和国广一样可爱。”

“不准说我可爱。”

“是mochi呀。”路过的服务员看到了,说,“您真的非常喜欢山姥切呢。”

“是的,我最喜欢的就是山姥切了。”

“请小心,不要弄丢了。”服务员没有过多在意三日月的话便离开了,倒是一旁的山姥切,耳朵都红了,嘴里塞满食物小声地嘟囔着什么。

除去吃的时间,两人多半还是以付丧神的形态到处闲逛,沿着河流漫步,`或者是去赏花。路上不时会遇到其他的付丧神们,比如带着弟弟们出游的一期一振,在为别人指路的山伏,追着不动跑的长谷部,大家都只是跟他们打个招呼,默契地不去打扰两人的二人世界。

这样悠闲地过着日子,很快,一个月的时间过去了,转眼就到了展览的最后一天。

想买的东西都买了,表格上的美食也全吃了。两人手牵手,爬上织姬神社,来到爱之钟。

“据说很多人类的情侣都会来这边哦。”

“嗯。”

“要敲敲看吗?”

山姥切看看钟,没有作声。

三日月盯着山姥切看了好久,再看看钟,说:“哈哈哈哈,果然还是算了吧。”

“想敲就敲。”

“不,没有意义的。”

说完,他拉着山姥切,再度来到两人坐过的石栏上。

没有人说话,只是手相互交叠,山姥切望着远处,三日月望着山姥切,夕阳一点一点的下沉,就像是沙漏里的沙子,计算着两人最后相处的时间。

直到夜幕完全降临,山姥切说:“我该走了。”

“我去送送你。”

两人回到美术馆,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在收拾了。

“时间差不多了,国广。”三日月说,他看着山姥切,发现对方扯着自己的披风,不知道在纠结什么。

“国广?”

突然,山姥切拉住三日月的衣领,踮起脚,吻了他。说是吻,其实只是轻轻地嘴对嘴碰了一下,然后山姥切便推开三日月。

“噗。”

“不准笑。”

三日月走到山姥切身边,单手环住他,另一手抬起他的下巴:“如果是接吻的话,我更希望是这样。”

三日月覆上山姥切的嘴唇,却没有进一步的深入。他睁着眼,贪婪地看着山姥切的脸,他微微颤抖的睫毛,他开始泛红的脸颊,感受着他开始急促的呼吸。山姥切的一切,三日月都不愿意放过。

不知过了多久,三日月终于放开了山姥切。他为山姥切拉好披风,然后说:

“晚安,国广。”

“嗯。”

山姥切走到自己的本体旁,最后看了一眼三日月,消失了。

三日月静静地站在展厅角落里,看着那些工作人员将山姥切的本体封入箱子中,运走。

不知道下一次见面,会是什么时候呢?


END

评论 ( 4 )
热度 ( 73 )

© 卡卡卡斯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