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卡斯基

只爱山姥酱一人,只要是山姥酱中心的cp都能吃得下,最爱是咖喱山

幸福安心委员会

*和歌曲无关


*我爱挖坑,挖坑使我快乐

*明石第一视角,想到啥写啥的,没有大纲随时会坑,

*根据个人喜好,cp应该会变成右姥

*各种私设



【狐狸篇】

据说,在这座山上有千年狐妖,于是,我就带着山姥切上山了。

我们家族世世代代都是做除妖工作的,我理所当然地就继承了家业,同时也得到了山姥切国广。在家族里,每个孩子在成年的时候就可以从除妖师委员会供养的妖怪里选一只作为初始式神,就像是口袋妖怪一开始的时候要选择一只初始伙伴一样。

山姥切他是一只猫妖,在形形色色的妖怪里面算是最普通的存在,他也因此有些自卑。但是我毫不犹豫地就选择了他。你问为啥,因为我没干劲,那种厉害的大妖怪还是交给其他孩子好了。可惜,没有田螺妹妹可以选。

选完山姥切,我就将他当做普通的猫咪养在家里,继续宅在屋子里。这日子一直持续到萤丸的拜访。

那天,风和日丽,万里无云,我抱着我家山姥切坐在阳台上晒太阳。然后,我的单身公寓房门被萤丸给一脚踹开。

“明石,你再不有点作为的话,就要被踢回到除妖学校去了。”

听到萤丸这么说,我吃了一惊,紧张地晒着太阳。而山姥切,在萤丸进门的那一刻,似乎感受到了什么,一溜烟钻到了窗帘后。

“真的,明石,我听见家里的长老这么说的。”萤丸扯着我的衣服,想让我从摇椅上下来。

“可是啊,萤丸,我也不知道要做些什么。”

“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萤丸掏了掏自己的帽子,拿出个卷轴,“我帮你从神社里拿个份委托书,你只要完成这个任务就行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神社就变成类似于万事屋的地方,不管大事小事,有问题就去委托神社,然后神社就会根据难度将任务委派给我们。萤丸现在就在神社里面实习,负责任务的整理工作。早知道我在除妖学校的时候就选文科了,当一名文职人员大概会清闲很多,至少不用跑外勤。

我接过卷轴,那是来自某个山村的委托。据说山里的狐狸突然闹,不仅偷村里的鸡,还咬伤村民,所以请人去抓狐狸。

“诶,这种事情,找个猎人去不就行了。”

“不行。村里人说,以前狐狸们都不会这样,是最近才突然开始狂躁,所以他们怀疑是有妖物在控制这些狐狸们。”

“肯定是他们想太多……”

“不要啰嗦了,快点去,做完这个任务你就可以清闲个小半年不会有人管你了。”

“好吧好吧。”为了半年的假期。

“对了,我给你找了个帮手。”萤丸再次掏了掏他的帽子,抓出一只跟我家山姥切有几分相似的猫来。我认得他,他是山姥切的同胞哥哥,长义,目前是长船家烛台切的式神。

说来,长义会成为烛台切的式神,似乎跟我脱不了关系。

那天我去选式神,正巧看见山姥切缩成一团窝在角落里,和别的只会蹦来蹦去、显示自己能力的妖艳式神完全不一样。我心想着这只猫很有前途,很符合我的要求,便选了山姥切。就在我把山姥切从抱出式神结界的时候,一只叼着小鱼干的猫——也就是长义——突然向我扑来,我下意识一闪,长义就扑到了我身后的烛台切身上。

场面有些尴尬。

要知道,式神一旦与离开结界,就不能退货,而我们每个人都只能选一只式神。烛台切抱着长义不知如何是好,长义则在他的怀里向我龇牙咧嘴挥舞着爪子。

然后,我就抱着山姥切走了,长义成为了烛台切的式神。

就在我出神的时候,长义化为人形,将躲在窗帘后的山姥切抱了出来。我靠在墙上,看着长义强行撸着努力挣扎的山姥切,心想烛台切他确实厉害。让式神保持人形是非常耗体力的一件事,所以,我家山姥切至今都是小猫的形态。

“哥哥来看你啦。”长义亲昵地蹭着山姥切,一脸满足,跟山姥切那生无可恋的状态形成鲜明地对比。

身为主人,我觉得应该为山姥切做点什么,于是开口道:“长义,你别在这里浪费时间了,快去完成任务。”

长义是说变脸就变脸,嗖嗖嗖甩给我几个白眼:“我是来支援你的,不是来帮你完成任务的。”

在他的胁迫之下,我不情愿地买了车票,出发去那个不知名的小村子。经过三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了目的地。这年头科技这么发达,怎么就不发明个传送阵什么的,堂堂一个除妖师居然要坐高铁去除妖,早知道当初选初始兽就该选喷火龙了。

那是一个普通的小村子,村长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将我们带到他家客厅,开始唠唠叨叨讲起最近发生的事情。他那光秃秃的头顶反射着阳光,让我想起夏日午后悠闲的时光,不由得迷迷糊糊泛起倦意。余光扫过身边的一人一猫。长义端坐着,带着完美的公式微笑向村长打探情报;山姥切严肃地听着两人的谈话,尾巴和耳朵不时动一动。

原来我家山姥切是这么认真的角色吗?有些意外。

恍恍惚惚中看到长义站了起来,我机械性地跟着他,走到了室外。直到感到有什么软软的东西在按我的脸,我才回过神来。山姥切不知何时跳到我肩上,用肉球戳我。

“回魂了吗?”长义鄙视地望着我。

“接下来该做什么?”

长义伸手把山姥切捞到自己怀里。“简单来说,就是去山上看看有没有妖怪,干掉就行了。我估计是狐妖吧,狐妖才可能控制这些狐狸。”

“哦好,那你们加油。”

我话刚说完,就被长义揍了一拳。“弟弟啊,你要对这家伙严一点,该打就打,不然这样下去对你也不好。”

山姥切点点头。

就是这句话,对我的人生造成了重大的影响,从那之后山姥切对我的态度发生了180度大转变。不过那都是后话,暂时不提。

跟着长义上了山,山上静悄悄的,别说是狐狸,连只虫子都没有。转悠了好几个小时,什么收获也没有,眼看太阳就要落山,我们只得打道回府。

晚饭后,长义说是要去找村长问些事情就离开了。我挠挠头,想着反正有长义在大概没我啥事,便拿上睡衣和毛巾,准备去泡温泉。

“你来吗?”我问山姥切。

他跳上我的肩头,安静地趴在我肩上。

身为一只猫,山姥切不喜欢水,但是每次洗澡他都会陪着我。我泡在水里,他就在一边小心的用爪子拨水,如果不小心溅起水花,整只猫都会跳起来。怪可爱的。

突然山姥切的动作停住了,他盯着围墙的某处,弓起背,发出低吼。我顺着他的目光望去,看见一只浑身雪白的狐狸坐在围墙上,眯着眼,蓬松的大尾巴一晃一晃的。

“狐狸!是狐狸!长义呢?”

然后,我就被山姥切瞪了。

山姥切冲了过去,对着狐狸就是一爪。只见那狐狸尾巴一甩,轻易躲开山姥切的攻击,跳高了围墙外的树上。要知道山姥切在初始式神中算是敏捷度非常高的,能够躲开他的攻击,看来这只狐狸也不简单。

白狐摆了摆尾巴,消失在密林中。

山姥切焦急地冲着我直叫,无奈,我只好简单披上浴衣,跟着山姥切一同去追那只白毛狐狸。


TBC


评论 ( 4 )
热度 ( 28 )

© 卡卡卡斯基 | Powered by LOFTER